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在“数小时内”批准驻军计划 以期收缴阿族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0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西方外交官称,8月21日,北约组织将在“数小时内”批准驻军计划,以便收缴马其顿阿族武装分子手中的武器。

  据法新社报道,这位官员说,北约各国大使已经听取了北约盟军最高司令约瑟夫·罗尔斯顿对马其顿和平协议执行情况的报告。约瑟夫·罗尔斯顿是20日抵达马其顿并开始对和平协议执行情况进行评估的。

  据悉,北约盟军将使用所谓的“沉默程序”开始它的“丰收”计划。最高司令约瑟夫·罗尔斯顿届时将发布行动命令,这项盟军行动在特定的时间限制下将无人反对。

  而这个特定的时间限制将设在北京时间22日18:00,一过这个时间,禁止19个成员国中任何一国提反对意见。这项盟军行动也因此得以顺理成章地进行。(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