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采办局计划评估地基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0日 23: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8月15日报道]英国国防采办局(DPA)计划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对地基防空系统(GBAD)进行评估。

  GBAD是一个集指挥、控制、通信和信息于一体的系统,其目的是促进将"轻剑"地空导弹和"星光"高速地空导弹等面对空导弹系统的一体化进程。目前已部署的GBAD系统通过对不同的空中目标的打击试
验,不断提高了打击能力,同时需要减少全寿命管理的费用。

  此次评估阶段将继续GBAD在初始概念阶段的工作,并且在两个武器系统设计公司----英国马特拉宇航动力公司和泰利斯空中防御公司之间确定中标者。另外还包括一些风险降低试验。如果GBAD计划确定下来,将在2002年签定合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