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仿效《卧虎藏龙》 克林顿回忆录征名千奇百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0日 08: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纽约时间8月19日(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近日拿前总统克林顿开起了玩笑,该报请各位读者为克林顿即将出版的回忆录提供书名,结果读者的意见千奇百怪,各有不同。有的读者借鉴中国电影《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的片名给克林顿的回忆录起了个性感的名字叫《躺着的实习生、藏着的雪茄烟》(Crouching Intern, Hidden Cigar),意在嘲讽克林顿与前白宫女实习生莱温斯基一边发生性关系时一边吸着雪茄烟,也有的读者则明显喜好更严肃和更传统一些的书名,他们提供的书名包
括《我的总统之路》(My Journey to the Presidency)。

  知名的出版商Alfred A. Knopf公司于8月6日首次透露已经与克林顿本人签署了出版回忆录的合同,据称这一合同价值至少为1200万美元,从而有望成为出版史上最昂贵的一部书籍。

  《每日新闻报》在得知上述消息之后立即想到了请读者为克林顿回忆录提供书名的创意,在该报19日公开的一些候选书名当中还包括《面对丑闻宠辱不惊》(Surviving Through Grace),意在暗示克林顿拥有大将风度,无论美国公众对自己如何看待以及美国国会是否会将其弹劾下台都始终保持着总统的风度。另外一个候选书名则干脆使用了克林顿的名字《比尔》(Bill)以显示这位总统的平民出身。

  当然,大多数读者仍然想用书名来挖苦克林顿与莱温斯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两性关系,一位读者建议使用《总统私情》(Affairs of State)这一书名,因为莱温斯基本人在接受问询时已表示自己与克林顿有过两性关系。

  还有一些读者则更从美国政治的大局考虑,认为克林顿的回忆录应该起《夹在两任布什之间的第42任总统》(42 - My Life Between the Bushes)这个名字,因为1993年克林顿上台时正好接的是老布什的班,而到2001年他下台时又正好将接力棒传给了小布什。(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