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马尼拉一酒店发生大火 警方称报警系统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8日 1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马尼拉当地时间8月18日凌晨4时15分(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4时15分),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郊的一家酒店发生大火,据消防人员称,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75人。

  当时酒店里的172名客人大都正在参加一个由美国达拉斯市的福音传道者唐和莎伦-克劳沃斯(Sharon Clowers)组织的集会。官员们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从客人和受害者那里得到任何外国人的消息。

  贝尔蒙蒂(Belmonte)表示,大火最有可能从酒店三楼一家卡拉OK餐厅附近开始,大概是在厨房。大火是于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左右最先被发现的,大约两个小时后才控制住火情。

  菲律宾消防局局长弗朗西斯科-塞内特将军(Francisco Senot)表示,消防人员在灭火过程中发现了一些紧急出口,但一些紧急出口被封住了,而且酒店里也缺乏紧急指示灯。

  一位幸存者称,“我们跑到了前厅,但那里没有火险出口。那里本来应该有一个的。”1996年,菲律宾也曾发生过一次重大火灾,那次火灾造成了大约160人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他们也是被困在一个迪斯科舞厅里,因为没有足够的火险出口而丧命的。

  菲律宾政府已表示将迅速对这起大火展开调查。负责内务和地方事务的政府秘书乔伊-利纳(Joey Lina)表示,我们将对失事建筑进行彻查,以证实该建筑是否违反了有关的建筑规章条令。(王 羽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