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媚日作派 台湾民进党昨成立台日友好协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6日 1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16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民进党为了扭转过去与日本政界相当生疏的关系,昨天高姿态成立“台日友好协会”,推动台日政党交往之余,也以强化台日关系为目的。“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在成立大会上指,协会对推动未来台日实质关系一定有大帮助。

  民进党昨日成立“台日友好协会”,由党主席谢长廷出任会长,副会长是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成员包括“总统府”秘书萧美琴、海基会副秘书长颜万进等。谢长廷昨日表示,过去台日关系都是靠执政党,但台湾已经政党轮替,民进党特别成立此一友好协会,作为对日交流的窗口。

  据悉,李登辉日前与谢长廷会面时曾谈到,台湾与日本的交流,到了谢长廷这一代,双方已经少有往来关系,再下一代到日本留学的就更是寥寥无几了,李十分担心台日关系将更冷淡。当时谢长廷马上向李登辉表示,民进党将成立“台日友好协会”进行对日工作,李登辉表示乐观其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