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放映《重庆大轰炸》纪念抗战胜利56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6日 01: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5日电(记者姚刚)今天晚上,上千名群众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广场观看了历史资料片《重庆大轰炸》,以纪念抗战胜利56周年,并强烈抗议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从1938年2月到1943年8月,日本法西斯为摧毁中华民族的抗战意志,对当时中国的首都重庆进行了长达5年多的轰炸,史称“重庆大轰炸”。据初步统计,日军总计实施轰炸218次,出动飞机9513架次,投放了包括细菌弹在内的各类炸弹21593枚,炸死市民11889人,炸伤14100人。由当时的中外记者以及日军为宣扬自己的“战绩”而拍摄的资料组成的《重庆大轰炸》真实的再现了这一历史事实。

  距放映还有半个小时,广场上就坐满了前来观看影片的群众。60多岁的文老先生带着7岁的小孙女也来到了广场。趁着影片开始前的空隙,他给孙女讲起了大轰炸的历史。电影开始前,重庆市歌剧院的演员深情的唱起了《松花江上》、《黄河颂》等歌曲,把观众带回到六十年前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

  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紧锁着双眉,捏紧着拳头,当看到在日军炸弹下垮塌的房屋和同胞的尸骨时,不少人流出了眼泪。79岁高龄的黄志贵老人说,当年她只有十几岁,和父母一起到防空洞避难,目睹了大轰炸的许多场景;这部片子十分真实,它让自己回忆起了过去的那些日子,更加痛恨日本军国主义。一位姓向的中学老师说,现在进行国情和爱国主义教育是非常有意义的,并表示开学后要把自己看片感受告诉同学们,让他们也充分认识日军的暴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