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国防军将选择超近程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5日 01:12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27日报道]芬兰国防军将对两个侯选系统的试验数据进行详细的分析,以满足其对新型自行超近程防空(VSHORAD)系统的需求。这两个系统分别是:德国/瑞典STN ATLAS电子公司研制的安装在M113系列履带式装甲人员运输车上的ASRAD-R防空系统;设在英国的泰利斯防空系统分公司(其前身为近程导弹系统公司)研制的安装在Peugeot 4×4底盘上的轻型“星光”高速导弹(HVM)系统。

  两个系统在芬兰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广泛的试验,包括秋季和冬季试验以及由芬兰陆军士兵操作的目标跟踪试验。鉴于射程的有效性和天气条件等各方面的原因,而没有进行在芬兰进行导弹的实射试验。但这些试验在瑞典和英国都已经做过了。

  芬兰陆军正在考察两种可能用于所选定的超近程防空系统的底盘,一个是制式4×4越野车,另一个是铰接型履带式全地形车。后者在前舱内有一驾驶员,火力单元安装在后部的底盘上。尽管所选择的两个防空导弹系统是激光架束制导型,马特拉宇航动力公司研制的“西北风”发射后不管导弹仍在考虑之中,该导弹现已在芬兰服役。所选择的系统可以具有适合于城区作战机动性的激光制导和发射后不管两种性能相结合的导弹。芬兰陆军还在考虑用于每个系统的两种不同的雷达。

  最新研制的ASRAD-R在发射架上带有4个萨伯·博福斯动力公司研制的RBS 70 MK 2导弹,该系统具有自己自动攻击目标的能力,也可集成到综合防空系统中。ASRAD-R还可以发射目前正在研制的新型“火流星”导弹。

  泰利斯防空系统公司研制的轻型“星光”高速导弹与改进型“蝰蛇”发射装置配套,现在已经生产,并在一些国家服役。“蝰蛇”的发射架上装有6枚“星光”高速导弹和具有自动瞄准跟踪能力的白/热瞄系统。雷达系统如泰利斯萨曼塔被用来监视目标,指令武器平台攻击目标。

  芬兰选定的超近程防空系统将填补单兵地空导弹系统和泰利斯防空系统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响尾蛇”地空导弹之间的空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