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军宣布收回关于解除武装的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1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消息:爱尔兰共和军今天宣布,他们收回在解除武装的方式问题上承诺,使英国为挽救北爱权力分享政府争取更时间的努力受挫。

  共和军在爱尔兰媒体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不排除最终销毁部分武器的可能性。但该组织强调,英国和新教教徒提出的要求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此举使得挽救天主教—新教联合政府的努力日趋复杂,这个政府是根据1998年和平协议核心内容建立起来的。

  这个四党联合政府上周面临瓦解的危险,英国政府出面干预,从当地权力机关撤出二十四小时,随后在周日又恢复了权力。

  共和军说,新教主要政党乌尔斯特联合党本应接受他们对解除武装的恰当承诺。乌尔斯特联合党的拒绝,“再加上预设的条件是难以令人接受的”。

  共和军宣称,英国的行为是非法的,违反了1998年的和平协议。这一观点只有其政治代表新芬党支持。

  共和军说,因此他们收回上周对独立裁军委员会主席所作的承诺。上周该委员会主席和共和军分别发表声明说,他们找到了双方可以接受的共和军“弃用”武器的方式,但对于具体内容保密。

  乌尔斯特联合党的高级官员说,爱尔兰共和军的声明显示他们的承诺从来都不是真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