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方建议中美就撞机事件赔偿问题在北京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03: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8月13日晚(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美国政府表示希望与中方就撞机事件赔偿问题举行会谈。美方这一提议是在中国政府两天前断然拒绝美方就撞机事件赔偿3.4万美元的决定后做出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雷克(Philip Reeker)13日表示,美方官员正在与中国外交部就提议中的会谈进行接触。

  雷克说:“我们正在设法与中国政府在北京举行一次会谈。届时,美国政府将就撞机事件的赔偿给中方一个正式答复,并向中国政府解释美方对赔偿额计算的理由与根据。”

  雷克同时表示:“我们只准备(就撞机事件)支付合理的费用,这些费用包括美军24名机组人员在海南11天里的食宿生活费和修理EP-3间谍侦察机的费用。”

  此前美国军方五角大楼的发言人蛮横地说美方支付的费用“就这么多,没什么好商量的”。但是这位发言人在谈话中并未提及军方的观点。

  雷克表示,美方还没有将向中方赔偿3.4万美元的决定正式通知中国政府。

  8月9日,美国媒体普遍报道,美政府将给予中国政府3.4万美元,做为中方在美国间谍机和中国战斗机相撞后,对紧急降落在中国海南岛的美方机组人员所提供服务的“合理给付”额。随后在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方就撞机事件向中方支付问题作出的所谓决定,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是中方不能接受的。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强烈不满和断然拒绝。(古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断然拒绝美方就撞机事件支付问题的所谓决定 (2001/08/11 21:57)
美方“诚信”令人怀疑 中美撞机事件难以划上句号 (2001/08/13 12:24)
美国就中美撞机事件向中国支付34576美元费用 (2001/08/10 05:52)
美国继续耍横:评美国对中美撞机事件的最后支付 (2001/08/13 11:33)
中国反对美议员阻挠向中方支付撞机事件费用 (2001/07/20 12:22)
美EP-3侦察机已被运走 中美撞机事件划上句号 (2001/07/04 05:4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