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以色列海法爆炸案:证人讲述事发恐怖一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01: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发生爆炸的咖啡馆

  以色列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8月12日22时30分),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郊区一家名叫“华尔街”(Wall Street Cafe)的咖啡馆发生恶性自杀性爆炸事件,在爆炸中有36人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

  这家咖啡馆座落在海法郊区的一个商业区,目击者回忆说凶手走进咖啡馆,然后他指着自己手里提着的炸药冲着招待大声喊到:“嗨,我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此时有人突然连声高呼“恐怖分子、恐怖分子!炸药!”接着咖啡馆里传来阵阵凄厉的尖叫,人们纷纷惊慌失措地夺路而逃。情景十分混乱。

  凶手当时提一个装满了炸药的塑料袋,他乘坐一辆出租汽车,出租车司机说当时这个恐怖分子似乎显得有些慌乱,他不停地拿出手机打电话,大声说到:“在哪呢在哪呢?我怎么就找不到这个咖啡馆呢?”

  爆炸发生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发表声明,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一家黎巴嫩电视台称他们接到了来自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声明,该声明说该组织一个叫“耶路撒冷大队”的小组策划并实施了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其中具体实施爆炸的人已经死亡。(陈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海法爆炸案制造者之父以子为荣 (2001/08/13 11:12)
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宣布对海法咖啡馆爆炸负责 (2001/08/13 00:58)
简讯:以色列海法一咖啡馆发生爆炸 30余人受伤 (2001/08/12 23:07)
快讯:以色列海法发生爆炸事件 数人受伤 (2001/08/12 22:4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