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说服工作失败 俄不同意修改反导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23: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13日(北京时间8月13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谈后表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未能在《反导条约》问题上说服他,他坚持认为,没有必要修改美苏两国在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在会谈结束后,谢尔盖说:“俄方仍然认为《反弹道导弹条约》是全球战略稳定的基石。”

  《反弹道导弹条约》的核心是通过禁止美俄双方发展全国性的反导系统来确保对对方的核威慑,以所谓的“核恐怖平衡”来避免核战争。目前有32个裁军和核不扩散的国际条约是与《反导条约》挂钩的。而美国布什政府为了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一再借口《反导条约》是过时的“冷战遗物”,并威胁要单方面废除。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11日赴俄罗斯访问,此次他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的会谈主要涉及建立新的国际安全体系问题。这是布什政府上台以来美俄两国国防部长首次举行面对面的会谈,而且会谈的焦点又是两国关系中最为敏感的导弹防御问题,因此引起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据俄塔斯社报道,按照两国政府的安排,下周俄美双方的副外长还将就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长:《反导条约》已经过时 (2001/08/13 15:34)
美国防部长访俄 美俄反导之争进入的新阶段 (2001/08/12 14:22)
国际观察:美俄反导之争进入新阶段 (2001/08/12 11:46)
反导条约命运难卜 美俄核竞赛何时摊牌 (2001/08/03 11:29)
俄罗斯完成新型导弹试射 专攻美国反导防御系统 (2001/07/31 11:4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