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缴纳赎金反落虎口 又有三名中国人在菲被劫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21: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当地时间8月13日晚(北京时间8月13日晚)消息:菲律宾一位官员13日表示,三名中国人以及一名菲律宾人据信在菲南部遭到了菲律宾境内一个主要穆斯林分裂组织成员的劫持。

  菲律宾南部的哥打巴托省省长称,今年6月劫持一名中国工程师的也是这一组织。这次遭到劫持的三名中国人和一名菲律宾人是在前往哥打巴托省为这位中国工程师缴纳5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94339美元)赎金时被劫的。

  菲律宾方面怀疑,实施劫持行动的穆斯林组织正是摩罗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MILF是菲境内最主要的穆斯林叛军之一,但其已于上个星期与菲政府签署了停火协议。

  哥打巴托省省长证实,这三名遭到劫持的中国人质分别名为张忠议、王顺利以及周京(姓名全部为音译),另外一名同时被劫持的菲律宾人也是华裔,名叫埃德文-李。其中,张忠议是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的行政经理,该公司是在哥打巴托省从事一项大型灌溉项目的分包商。

  哥打巴托省的省长表示,上述4人12日当天携带赎金前往MILF的窝点准备救出此前被动持的中国工程师,但结果自己却被叛军成员绑架。这位省长对于几名中国人质愿意向MILF叛军缴纳赎金感到遗憾,因为菲政府一直强调不会向叛军缴纳赎金来换回被劫人质。

  这位省长表示:“我们对于这一事件感到非常难过,因为他们想通过缴纳赎金这一方式来换回自己的同事,但与叛军根本无法进行这样的交易。叛军组织正是看中了被劫持者的亲人或朋友可能会拿赎金救人所以才会继续从事劫持活动,目前在菲南部这种现象正在日益泛滥。我已向菲军方建议针对劫持者发动一场大规模的搜捕行动。”

  目前,菲境内另外一个穆斯林叛军组织阿布沙耶夫手中也有18名人质,其中包括两名美国人,而且该组织已劫持这些人质长达几个月之久。(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外交部再次提醒赴菲律宾人员注意安全 (2001/08/09 09:34)
菲律宾情报人员认明绑架中国工程师的罪恶团伙 (2001/07/03 10:12)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中国人质目前处境安全 (2001/06/30 08:1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全力营救被绑架人员 (2001/06/28 20:58)
在菲律宾被绑架的中国人质张忠强仍无消息 (2001/06/26 09:32)
菲律宾被绑中国人质仍无消息 我将派工作组前往 (2001/06/26 06:1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