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希望在NMD问题上能找到解决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21: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13日在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会谈时说,在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这一问题上是可以找到一个解决办法的。

  据法新社报道,普京说:“俄罗斯非常希望俄美高层谈判能在攻击和防御领域产生一个解决方案。”

  普京指出,美国在《反导条约》问题上的态度将影响俄罗斯是否坚持削减核弹头的决定。同时,美国坚持削减核武器的决心也会影响俄罗斯对导弹防御技术的态度。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8月13日宣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未能在《反导条约》问题上说服他。伊万诺夫始终认为,没有必要修改美苏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但是伊万诺夫同时表示,他和拉姆斯菲尔德在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上已经有了一个积极的开端。他说:“我们讨论了一系列的问题,重点不仅仅局限在军事安全问题上。”(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