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团结联盟”——李登辉卵翼下的政治怪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2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消息:新华社今天发表署名邰海的评论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昨天成立的“台湾团结联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分裂分子联盟”,一个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危害两岸关系发展的“台独党”,一个李登辉卵翼下的政治怪胎。文章全文如下:

  按照李登辉的旨意,由黄主文出面组成的“台湾团结联盟”十二日在台北成立。这个“联盟”奉李登辉为“精神领袖”,打着“本土化”的旗号,标榜要促进台湾的团结,实际是要制造省籍矛盾和族群对立,为“台独”势力撑腰打气、分进合击。从其政治图谋和人员组成可以看出,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分裂分子联盟”,一个挑衅一个中国原则、危害两岸关系发展的“台独党”,一个李登辉卵翼下的政治怪胎。

  在下台后的这一年多,李登辉除了为台湾当局搞“务实外交”卖力外,还一再在岛内兴风作浪,其分裂面目和“麻烦制造者”本质更加暴露无遗。岛内政经乱象不断,民众怨声载道,眼看自己的接班人处境艰难、民众支持率一路走低,李登辉不得不赤膊上阵,纠集自己数目少得可怜的人马,再拉拢一些未被其他政党提名参加年底选举的失意政客,拼凑出这么一个实际上是“失意政客联盟”的政党,企图在年底“立委”选举中捞些席位,与民进党在“立法院”组成联盟,从而为当局领导人与在野党对抗“保驾护航”,以摆脱“执政”当局目前的被动局面。

  李登辉身为国民党前主席,利用国民党窃取了台湾当局的最高权位,现在也还是国民党的“终身党员”,却从国民党里挖人、为民进党补台、巩固所谓的“台独”资源,他这个“台独奶爸”可谓尽心尽职。只不过,这种做法一来为人所不齿,二来也不符合政党政治的游戏规则。且不说国民党近百万党员看在眼中心里不是滋味,一个下了台的政客想重返政坛核心干扰政局,无论如何都有违“民主政治”常规。正如台湾舆论所指出的:“一个领导人做到这地步,下台后还要再另立一个党中央,做太上皇到底,夫复何言?”

  在“台湾团结联盟”昨天的成立大会上,“台独”分子彭明敏和李登辉大肆鼓吹分裂意识和所谓的“本土化”。在他们眼里,国民党、亲民党、新党都是“外省人”的政党,只有民进党和“台湾团结联盟”才是真正的“本土政党”,除了“台独”分子,其他所有台湾同胞都是不“爱台湾”的。这种刻意将台湾同胞割裂、区隔的做法,不过是延续民进党靠制造省籍矛盾以捞取选票的老套手法,只能给台湾社会带来更多的对立和混乱,根本无益于社会的安定团结。李登辉及其追随者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不仅是岛内政治、经济、社会的乱源,两岸关系的麻烦制造者,更是灾难制造者。“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李登辉及其卵翼下的“台湾团结联盟”的险恶用意既蒙蔽不了广大台湾同胞,也不可能得到他们的支持。台湾媒体指出,所谓“本土”、“爱台湾”,今天再玩这个“省籍魔咒”已经“失灵”。

  在两岸关系上,“台湾团结联盟”公然奉行李登辉“两国论”路线,在“成立宣言”中不仅声称“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与大陆并存”,而且鼓吹“台湾应参与国际社会”。广大台湾同胞都清楚,今天两岸关系的僵局,正是因为李登辉提出“两国论”、新当局上台后执行所谓“只做不说的‘两国论’路线”所造成的。李登辉当年想搞“两国论”搞不下去,反而使台湾人民认清了分裂路线对自身利益和台湾长远利益的严重损害,如今又企图通过“台湾团结联盟”让“两国论”借尸还魂,其结果只能是危害两岸关系,为祸台湾社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