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表示美将大幅削减多余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9: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8月13日消息:正在俄罗斯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布什政府打算把现存的7200件核武器储备进行大幅削减。

  拉姆斯菲尔德是12号飞抵莫斯科的,准备在今天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就导弹防御系统和建立新的国际安全体系举行会谈,并有可能和俄总统普京会谈。这是布什政府上台以来俄美国防部长举行的首次会谈。

  此前,有报道说,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俄都应该大规模削减各自的核武库,但他认为,美俄两个大国间的新型安全关系的确立不会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拉姆斯菲尔德认为,两国大规模核裁军以及加强经济和政治合作对建立新的战略关系至关重要。

  当被问到保持多少进攻性核武器认为合适时,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将在一两个月后向布什提出具体的建议,但他透露,“不管俄罗斯怎么做”,美国将对现有的核武库进行大幅削减。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美国希望不仅在安全领域和俄对话,在政治和经济领域也要努力建立稳定关系,以便使俄罗斯更亲西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