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军事表演深受香港民众赞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6:26 香港商报  

  为表达对工联会慰问团成员的热烈欢迎,驻港部队深圳基地官兵昨日安排了连串精采的军事表演,充分展现解放军“威武之师”的风采,更开放军营及展示部队使用的先进武器予慰问团参观,令人大表惊叹,击掌赞赏。

  在炎炎烈日下,驻港部队深圳基地的解放军进行了一系列严谨的步操及射击表演,包括自动步枪对钢板靶射击、35毫米榴弹发射器对地堡靶射击、射击对抗赛、拳术团体操及刺杀操等,展现出子弹例不虚发、百发百中的射击技术,而列队步操则步伐整齐,丝毫不见误差,令场内所有观众叹为观止,只能以如雷掌声表达自己的惊叹和激励。

  为加强慰问团成员对解放军军旅生活的了解,深圳基地部队昨日亦特别将军营开放,并展出一些步兵武器,包括轮式装甲车、自动步枪、榴弹弹射器、迫击炮及反坦克火箭等,吸引了大批参观者竞相与武器作真实接触及拍照留念,而解放军则在场充当“摄影师”及“指导员”,尽现“子弟兵”的亲切有礼。

  坐在装甲车顶上拍照留念的水务职工会会员马先生说,昨日是首次参观军营,大开眼界之余,亦感到十分兴奋。他笑称,印象最深刻是解放军作射击表演时,除“射术”精湛,弹弹中的外,那些榴弹发射器及枪声亦响彻云霄,震撼其心弦。

  六十多岁的卢先生亦赞扬解放军的表现十分出色,射击的准绳度之高,叫人拍案叫绝。他又说,是次工联会组织会员参与慰问团的意义非常重大,可让港人在了解内地经济进步繁荣的一面之余,亦认识到内地的军事发展同样一日千里。

  除感受到解放军部队的英勇善战外,慰问团成员参观军营后俱有同一感觉,就是体会到他们的刻苦耐劳、生活朴素。今年升读四年级的伍妹妹说,“解放军真系好辛苦,在烈日下站了大半天。”,而到过驻港部队营房参观的伦小姐则大赞,营房内的摆设十分整齐,充分反映他们的纪律严明,训练有素。(何咏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