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6:14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13日电记者姚小敏、武侠报道:以促进两岸经贸事务的交流咨询为目的的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今天上午在台北成立。

  国民党籍“立委”、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筹备处主任委员何智辉在成立大会上致词。他说,每年台商赴大陆投资都在不断增加,尤以去年以来发展最为迅速。造成这波大陆投资热潮的主客观因素很多,但归根结底一句话:市场决定一切。没有利基的地方自然没有人会去投资。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广大的市场已经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投资者都希望能在大陆抢得先机。何智辉指出,基于“九二共识”及“一中原则”,积极推动两岸三通,已是刻不容缓。

  据悉,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是一民间社团,将致力于为台商提供投资信息,协助台商解决投资问题,并将在北京、上海、青岛、广州、深圳及厦门等地设立服务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秘书长李亚飞发来贺函,希望“今后共同为推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维护两岸同胞权益作出积极努力。”

  国民党主席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张俊雄、“陆委会主委”蔡英文等到会祝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