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东“人肉炸弹”竟获阵阵喝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6:14 扬子晚报

  海航

  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5时30分(北京时间8月12日22时30分),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郊区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事件。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凶手在咖啡馆中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目前证实在爆炸中有36人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

  据黎巴嫩的一家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已经发表声明,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这家黎巴嫩电视台称他们接到了来自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的声明,该声明说该组织一个叫“耶路撒冷大队”的小组策划并实施了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其中具体实施爆炸的人已经死亡。

  爆炸事件后,居住在黎巴嫩难民营里的不少巴勒斯坦人不顾夜色已深,纷纷跑上街头“庆祝”极端分子爆炸“成功”。当他们从当地的清真寺听到伊斯兰圣战者组织承认是该组织策划的消息时,这些人拥抱在一起,彼此互送民族食品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在黎首都贝鲁特以南的西达,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的成员来到街头高呼口号,大街上时不时有汽车贴着制造这起爆炸事件凶手(伊斯兰圣战者组织称其为烈士)照片鸣笛驶过。

  与此同时,伊拉克对这起爆炸事件表达了类似的情绪。伊拉克新任外长在接受西方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政府赞赏他们(伊斯兰圣战者组织成员)的英雄主义行为和勇气。进行圣战是解放巴勒斯坦人的唯一出路。”

  另据报道,在爆炸事件发生的同一天,在希伯伦以色列警察与巴勒斯坦人发生枪战,一名年仅7岁的巴勒斯坦小女孩不幸被子弹击中,送到医院后伤重不治身亡。

  以一片爆炸声竟然在中东引来一阵赞誉和惊喜,不禁让人深深感到中东的民族、宗教仇恨情结积重难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