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日本媒体称小泉将于今天下午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4: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2点30分许(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1点30分许)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来自日本执政三党联盟的消息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今天下午参拜靖国神社。

  据日本公明党透露,他们接到首相官邸的通知,小泉首相有可能在日本时间今天下午4点30分(北京时间下午3点30分)参拜靖国神社。之后,将由内阁官房长官召开记者招待会。不过该党一名官员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确认。公明党与新保守党、自民党一起组成了日本执政联盟。

  靖国神社供奉着自日本明治维新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在国内战争和对外侵略战争中死去的250万官兵的灵位,其中包括被远东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的东条英机等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靖国神社已成为日本右翼势力的精神支柱和聚会地。小泉上台以后,无视日本国内外大多数民众的感情,一再表示要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受到日本国内、邻国和世界舆论的普遍谴责。(肖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日本媒体透露小泉将于今天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13 13:39)
日本驻韩外交使团要求小泉不要参拜靖国神社 (2001/08/13 10:10)
小泉是否于15日参拜靖国神社 今天将见分晓 (2001/08/13 09:28)
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献花圈 可能避开15日参拜 (2001/08/12 21:37)
韩国强烈要求小泉取消参拜靖国神社计划 (2001/08/12 15:5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