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提高网络防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美国国防部正在考虑如何更好地应对计算机网络攻击,并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能把一套修改过的告警系统投入使用。在这套系统中,各级指挥层均有标准化的指导准则,可协调一致的保护国防部关键信息基础结构。

  根据项目官员的说法,这套告警系统的核心是当网络受到攻击而进行防御行动时,它要保证国防部网络能继续运行而不至于崩溃,从而维持到各作战单位的信息流。

  如果你一受到攻击就关闭网络,也就是拒绝给自己服务,那么你就不可能获得战场信息优势或着制信息权,美国空军中校约翰·伯格斯如是说。他是美国空间司令部计算机网络防御作战处的处长。美国空间司令部负责国防部的计算机网络防御与计算机网络攻击事务。

  美国防务官员认为针对国防部网络的威胁正变得越来越复杂。美国国防部国防科技委员会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认为,国防部网络依然非常脆弱,而且极易遭受较大的破坏,尤其在受到那些有国家背景的攻击时更是如此;目前大约有20个国家正在设法获得计算机网络攻击能力。该研究还指出,每年大约需要30亿美元才能较好的保护美国的系统,比目前的实际数额大约多20亿美元。

  美国空间司令部情报分析员阿尔爱得告诉简氏防务周刊,截止到目前,有国家背景的入侵主要是想从国防部网络获取信息,而那些没有国家背景的攻击者主要是想尝试干扰网络的运作。他说:"我们每天都会受到攻击",他是指那些低层次的黑客类型的威胁。

  新规程是以国防部于1999年建立的告警系统为基础的。伯格斯中校认为其中有一项改进是新的指导准则确立了一种主动的态度,在这种情况下,当网络入侵还没有被确认以前,某个警报级别(被称为信息作战状态级)可根据情报告警增加。

  警报级别可从"普通"到"三角","普通"指通常的计算机网络防御行动,对网络的威胁较低;"三角"是指计算机网络防御活动的最高状态。在这两者之间依次是"阿尔法"、"暴徒"和"查理"级。

  伯格斯中校指出,新指导准则还明确定义了在保护网络时作战指挥官的角色,除了推荐防御措施外,它还在国防部范围内为每个信息作战状态级建立了行动基准。

  在上个月,美国空间司令部进行了一次被称之为"雄心不朽"的总部级内部信息作战状态演习,以此评估执行为每级信息作战状态级规定的防御措施的作战影响。

  伯格斯中校说,美国空间司令部将把从这次演习中获取的教训应用到最终的信息作战状态系统文件中去,美国空间司令部希望在下个月完成该文件。他又说,"雄心不朽"演习可作为类似的国防部范围演习的一个典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