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国正暗中推动改良核武制造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13日消息:最新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说,美国正在暗中推动一项为期十年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计划,把美国制造核子武器的设备予以现代化。

  报道说,目前负责美国国家核能安全署的退休空军将领高登,正推动一项资本结构重整的方案,以改良并现代化制造核子武器的设备。

  今年初,退休空军将领高登向国会警告说,美国制造武器的设备非常老旧,“我们已经面临设备上的危机。布什的助理担心,此一方案可能引发对美国政府防卫优先的争议。

  不过,高登的主张在政府内部辩论中胜出,目前他和两位参议员共同努力,谋求在明年的预算中争取八亿美元经费,以供维护所需。

  同时,美国国防部长目前正在莫斯科访问,试图说服俄罗斯领袖重新建构莫斯科与华府的战略关系。美方的建议包括大幅削减美俄两国的核子武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