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成功对接空间站 宇航员辛劳5月盼到大换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12: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8月12日与国际空间站(ISS)成功对接,并将在空间站停留8天。

  据法新社报道,“发现号”此行的目的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各类科研设备和物资,并输送一批研究人员,替换在空间站驻扎了约5个月的“第二远征队”成员。

  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一位官员8月12日宣布,“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于格林威治时间12日18:42,在距澳大利亚西北部印度洋洋面400公里的高空轨道上对接成功。

  “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对接一个半小时后,“发现号”上的5名美国宇航员和2名俄罗斯宇航员便迫不及待地打开舱门,与驻扎在国际空间站上的“第二远征队”成员胜利会师。

  “第二远征队”共有3名成员,他们是尤里·乌萨切夫、吉姆·沃斯和苏珊·赫尔姆斯。他们于今年3月进驻这个只有424立方米空间(相当于一套4居室公寓)的国际空间站。在寂静的太空中漫游5个月后,他们终于迎来了重返地球的日子。

  国际空间站上3位新的常驻居民是:站长美国宇航员弗兰克·卡伯特森以及2位俄罗斯宇航员——弗拉基米尔·德朱若夫和米凯尔·图林,他们将在空间站生活4个月,并计划于今年12月结束在空间站上的工作。

  “第二远征队”的3位成员将乘“发现号”航天飞机于8月22日返回地面。(许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