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波音卫星系统分部将承担制造GPS-ⅡF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8: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于航天技术周刊》2001年7月30日报道]近几年来,美国波音公司通过收购其他大公司的宇航企业单位,不断壮大自己的宇航工业力量。1996年收购了罗克韦尔公司宇航与防务分部,并以此为基础组建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分部;2000年兼并了休斯电子公司空间与通信分部,该分部现已改称波音卫星系统(BSS)分部。

  2000年8月,美空军与波音公司签订合同,改进该公司当时正在生产的6颗GPS-ⅡF卫星(包括加载军用M信号和民用信号)、GPS卫星地面控制系统,以及再生产6颗改进型GPS-ⅡF卫星。为了更好地利用已收购宇航企业单位的经验和竞争包括GPS-Ⅲ卫星在内的未来卫星计划合同,波音公司对其内部运行机制作了局部调整。现已决定,将原由波音公司综合防务系统分部(在加州的锡尔比奇)改进、生产12颗GPS-ⅡF卫星的任务移交给波音卫星系统分部(在加州的埃尔塞贡多)承担;综合防务系统分部将承担竞争GPS-Ⅲ卫星计划(今年秋季将公布征求意见书)合同任务,因为它有这方面的经验,GPS卫星计划的头40颗卫星(包括GPS-1、GPS-2和GPS-2A型)都是由罗克韦尔公司宇航与防务分部生产的。

  波音卫星系统分部计划在2002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第一颗GPS-ⅡF卫星,首颗卫星的交付时间在2005年年中。预期全部12颗GPS-ⅡF卫星的生产将在2008年第四季度完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