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正在为H-2A运载火箭的发射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8: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1年8月6日报道]日本正在为新的H-2A运载火箭的首次发射做准备。该火箭高53米多,推力为120万磅,拟于8月25日从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H-2A可将4吨重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首次发射只携带一个模拟的有效载荷,但在2003年前至少将有7个日本政府的有效载荷用H-2A发射。

  美国波音公司新近与日本三菱电气公司签订协议,用"德尔它-Ⅳ"为日本发射多至6颗Melco军用卫星。随着H-2A的不断发展,波音公司在太平洋地区的航天发射市场将受到影响。日本政府对是否用外国的运载火箭在2003-2004年发射2颗Melco光学、2颗雷达侦察卫星,迄今尚未决定。因此,如果H-2A计划的执行出现困境,"德尔它-Ⅳ"仍可能是发射日本Melco军用卫星的备选方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