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跃跃欲试 希望和印尼恢复军事合作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7: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印尼新总统梅加瓦蒂的上台和新内阁的成立,美国军方也跃跃欲试,打算和印尼恢复军事合作关系。

  《纽约时报》在8月12日的一篇文章中称,五角大楼认为,印尼是东南亚地区最重要和最不稳定的国家之一,地理位置重要。虽然有着不光彩的人权纪录,但是加强同印尼新政府的军事合作符合美国利益。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策利克8月11日访问印尼时也表示,美国“强烈支持”梅加瓦蒂,并希望与印尼讨论恢复两国军事合作等问题。

  策利克称,如果可能的话,美国愿意和印尼恢复“基本的”军事接触。他强调说:“双方的接触重点将放在支持印尼军事改革和印尼军队专业化上。”

  下个月,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布莱尔将访问印尼,商讨军队合作的有关事宜。

  美国和印尼的军事联系最早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90年代时,由于人权问题上的分歧,两国军事合作关系减少。据悉,美国负责帮助印尼训练军队,但这些军队不仅没有帮助印尼维持和平秩序,反而成为镇压民主的“帮凶”。澳大利亚一名官员也说,澳大利亚帮助训练更加专业化的印尼军队只是“造成了更多‘专业化’的人权迫害”。(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