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俄罗斯不会接受美国导弹防御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7: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月12在赴俄罗斯访问的飞机上接受俄记者采访。他表示,近期内俄罗斯不会同意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是俄罗斯最终将发展自己的防御体系。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寄希望于13日与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的会谈会就导弹防御、核武器、或者其他安全问题达成任何协议。

  他说:“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次我们的会谈都有帮助,我们会一点点的更加了解对方。”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说服俄罗斯需要耐心。在导弹技术泛滥的今天部署防御体系非常重要,而且在冷战结束后,应该废除过时的‘冷战遗物’《反导条约》。”

  8月7日至8日,以俄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中将为团长的俄罗斯军事代表团和以美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费思为团长的美国军事代表团在五角大楼举行了两天,18个小时的会谈。两国代表团表示双方就与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有关的广泛问题进行了一次“实质性的讨论”。

  美总统布什和俄总统普京在过去两个月中举行了两次首脑会晤,虽然双方在主要问题上分歧依旧,但是确定了对话机制。特别是在热那亚会晤时,双方找到了对话的切入点,即将导弹防御问题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谈判挂钩。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出任美国防部长后首次访俄,也是布什政府上台以来美俄两国国防部长首次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布什政府打算与俄罗斯建立新的、更广泛的合作关系。但是正如导弹防御系统一样,这是不能一蹴而就的事情。毕竟两国结怨曾长达40年。”

  拉姆斯菲尔德对伊万诺夫的评价很高。他说两人的沟通将因为伊万诺夫懂英语而容易得多。拉姆斯菲尔德本人曾经九此访俄。第一次是1974年陪福特总统,最后一次是2000年11月,作为一名商业人士。(赵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