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总理沙龙改变在停火问题上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7:1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12日电(记者钟翠花)以色列外交部官员12日证实,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同意外长佩雷斯与巴勒斯坦官员就实现共同停火问题进行谈判。这标志着沙龙改变了先前在以巴停火问题上所持的强硬立场。

  据以色列电台报道,沙龙与佩雷斯在耶路撒冷总理府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会谈,就如何与巴方达成共同停火协议进行磋商。沙龙最终接受了佩雷斯的建议,同意与巴方就停火问题进行谈判,并指派一名军方将领参加谈判。沙龙和佩雷斯还商定,在冲突继续的情况下,以巴不会开始政治谈判。

  据悉,佩雷斯在会谈中强调,以色列不能无限期地奉行当前的政策,用武力解决暴力是没有出路的。他说,所有来自工党的内阁部长都要求与巴方就实现停火进行认真谈判。

  佩雷斯近来多次建议沙龙同意与巴方就实现相互停火进行会谈,但沙龙坚持“决不在遭到袭击的情况下与巴方谈判”。工党内部要求佩雷斯退出联合政府的呼声很高。9日,耶路撒冷市中心发生特大自杀性爆炸后,沙龙下令关闭了巴解组织在东耶路撒冷的办事处“东方大厦”及其它数个办事机构。在这种情况下,佩雷斯认为更有必要与巴方建立对话渠道。佩雷斯的立场得到了国防部长本-埃利泽的支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