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东局势再添火药味 埃及考虑向埃以边境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6: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开罗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8月12日),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及政府正在考虑,如果以色列军队重新进入巴勒斯坦控制区,埃及将派出第三装甲军进驻与以色列接壤的西奈半岛。

  由于近期巴以局势再度升温,巴勒斯坦方面一再要求埃及出面协调解决。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埃及政府官员证实了埃及考虑向埃以边境增兵的消息。

  根据埃及与以色列在1979年签署的协议,以色列军队从西奈半岛撤出,同时埃及保证不会在半岛部署大量部队。

  据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上个月,阿拉法特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时,曾提醒埃及政府,作为阿拉伯联盟防卫条约的缔约国,埃及有义务从军事上帮助巴勒斯坦抵御外来侵略。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也已经开始认真考虑埃及武力干预以巴冲突的可能性。以军方认为如果埃及派出大批部队进驻西奈半岛,以方将视之为违反1979年埃以协议,作为回应手段,以军将同样加派部队,保卫其南部边境。如果这一局面出现,埃以将面临1973年以来首次军事对峙。(海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埃及总统呼吁巴以尽快恢复和谈 (2001/08/11 21:45)
埃及总统敦促以色列停止打击巴领导机构 (2001/08/01 22:25)
埃及表示不会同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 (2001/07/23 22:23)
埃及警告以色列不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2001/07/14 22:5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