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飞集团研制的运十二E型飞机试飞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2日 12:3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2日电(王冠伟)哈尔滨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配有两个动力设备的运十二E型飞机,日前首次试飞成功,标志着哈飞民用飞机的开发研制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试飞前,集团固定翼机首席试飞员张凤阁说,运十二E型机是短距离19座支线飞行的小型客机,它解决了以往飞机噪音大的问题,噪声比原来运十二IV型机减少5至8分贝,马力却增大了750匹。

  该飞机是在原来的运十二IV机基础上改进的新品种,安全性能增加了,操作也更简便,还增加了微型导航、黑匣子、近地警告等设备。

  据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总经理张彦仲介绍,运十二E型机是为西部大开发专门研制的,适应于高原高温航线,尤其更加适应西部高原恶劣的山区地势。飞机最大特点是单发性,就是配有两个动力设备,当一个发生故障时,另一个也可以安全飞行,如果两个动力设备都发生了意外,仍然可以安全地在平坦的路面上着陆。(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