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警加紧搜捕亚齐凶案制造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1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11日电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军队和警察首领已经下令部下加紧搜捕9日在亚齐杀害31名平民的凶手。

  国家警察总长比曼托罗说,他已经要求亚齐警察把凶手缉拿归案。他透露,一个连的机动警察和一个连的陆军步兵士兵正在进行搜捕,希望能够尽快把他们逮捕。

  军队司令维多多说,军队将根据总统令对亚齐分离主义活动采取严厉行动,并通过采取全面行动来解决这个省的问题。这起惨案发生后,军队对分离主义组织采取了军事行动。

  据报道,9日,在亚齐东部一个种植园里,工人们排队领取工资时,一些身份不明的人突然向人群开枪,当场打死31人,另有7人受伤。亚齐恢复安全秩序行动特别小组副组长苏达尔索诺说,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是“亚齐自由独立运动”所为。但是,这个分离主义组织军事部门负责人瓦哈布否认这个说法。

  “亚齐自由独立运动”是亚齐主要的分离主义组织。他们多年来同军警的冲突至少已经造成几千人死亡。为了稳定局势,中央政府去年以来同“亚齐自由独立运动”领导人多次达成停火协议,但协议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双方冲突仍不时发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