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亚齐省发生血腥屠杀 38名平民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0日 2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军方8月10日称,亚齐省一个种植园8月9日发生血腥屠杀,造成至少38名平民死亡,包括1名3岁的儿童。另有7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事件发生后,自由亚齐运动组织(GAM)和印尼军方互相指责,要求对方对屠杀负责。

  印尼军方认定自由亚齐运动组织是真正的凶手。一名高级军官称:“自由亚齐运动组织埋伏在这个种植园,抢劫工人的薪水,并开枪杀死了他们。”

  自由亚齐运动组织官员坚决否认军方的指控,并称军方才是真正的凶手。该组织官员称,军方因25名士兵丧身亚齐组织枪下而恼羞成怒,进行了这次血腥屠杀。该官员还称,他们手中的1名幸存者可以证明此事。

  印尼军方否认了亚齐组织的说法。但印尼另一组织——人权非政府组织联盟和亚齐组织持同一看法,并要求成立中立机构调查此事。

  亚齐省位于印度尼西亚西北角,盛产石油和天然气。自由亚齐运动组织从70年代开始活跃,试图把亚齐变成一个独立的穆斯林国家。虽然印尼政府一直在努力同亚齐分裂分子谈判,但冲突并未停止。今年上半年,亚齐省已有上百人被杀,其中大部分是平民。(解志国、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