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耶城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伤 以方准备进行报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10日 03: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救援人员正在抢救伤员。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8月9日中午2点左右(北京时间8月9日晚7点左右),位于耶路撒冷市中心两条主干道金-乔治大街和雅法大街交汇处的斯巴罗比萨饼店发生炸弹爆炸。据最新消息称,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8人(此前曾有消息称死亡人数为19人),其中3人是在送到医院后死去的。目前,受伤的80多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发生爆炸的餐馆已被完全炸毁,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惨不忍睹。遍地都是炸碎的玻璃、餐具,以及死伤者衣服的碎片、鞋子。警方现已封锁了现场,并出动警力对爆炸嫌疑犯实施搜捕,

  爆炸事件发生后,巴以双方分别作出了反应。阿拉法特办公室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以巴共同实施停火行动。但是阿拉法特的这一提议遭到了以方的严辞拒绝,以方认为巴方呼吁停战完全是为了防止以军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据悉,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本-埃利泽正在商讨对巴采取报复行动,并准备拟出打击目标。

  早些时候,伊斯兰圣战组织已经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并威胁将再次制造袭击事件。但是随后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也发表声明,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并否认了伊斯兰圣战组织关于制造这起爆炸的说法。

  耶路撒冷爆炸事件引起了各国的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布什对此进行了严厉抨击,并呼吁阿拉法特下令缉拿凶手。俄罗斯外交部则发表公告,呼吁巴以双方相互做出妥协,以便在“米切尔”报告的基础上化解危机。埃及等国也对此事件进行了谴责。

  近日,以巴冲突又趋升级,以军不断在巴自治区进行暗杀活动并公开对巴各武装派别头目进行打击,巴方则采取自杀性爆炸和枪击等行动还击以方。自从去年9月以巴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以来,已有至少150名以色列人死于冲突,其中大多数人死于恐怖主义爆炸事件。(昆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耶路撒冷爆炸事件已造成18人死亡80多人受伤 (2001/08/10 02:42)
埃及对耶路撒冷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2001/08/10 01:53)
耶路撒冷爆炸事件伤亡惨重 伤亡人数仍在上升 (2001/08/10 00:16)
耶路撒冷发生自杀炸弹爆炸 19人死近90人伤(附图) (2001/08/09 23:4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