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全面改造空军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9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9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科尔努科夫大将9日在莫斯科说,俄空军计划于2005年前将80%的现有战机加以改进,并将20%至25%的现有战机性能改进到“4+”级。

  科尔努科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2006年,俄罗斯空军将配备新技术,苏-32战机也将开始服役。他说,俄空军将来最多只保留三种战机:轻型战机(即强击机)、用于执行歼击任务的中型战机和重型战机。此外,军用运输机的类型将减少到两种,防空导弹部队也将只装备一至两种防空系统。

  科尔努科夫说,俄罗斯计划于2007年前研制出有前途的航空系统,并于2010年开始投入批量生产。另外,俄罗斯正在对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进行改进,使这些飞机能携带高精度武器。

  针对美国国防部长提出建造航天轰炸机一事,科尔努科夫指出,俄罗斯曾经实施过类似计划,目前这一计划已经搁置。他不排除美国借助俄罗斯来实施这一计划的可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