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耶路撒冷发生自杀炸弹爆炸 19人死近90人伤(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9日 21: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救援人员正在抢救伤员。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8月9日中午两点左右(北京时间8月9日晚7点)以色列耶路撒冷中心地带的一个比萨饼店发生自杀炸弹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9人,其中包括6名婴儿。还有近90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警方怀疑该地区还有另一枚自杀炸弹。

  伊斯兰组织杰哈德运动已经声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并称这是作为“礼物”回报给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讲话的。萨达姆在8月8日纪念两伊战争结束13周年的讲话中称他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起义运动。

  以军方称这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发生在以色列控制的西耶路撒冷雅法街和乔治国王第五大道接连处的一个比萨饼店内。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为此,警方已经封锁了这一地区。

  连日来,以巴冲突又趋升级,以国防军不断在巴自治区进行暗杀活动和公开对巴各武装派别头目进行打击。巴方则采取自杀性爆炸和枪击等行动还击以方。(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以色列耶路撒冷发生爆炸 35人受伤 (2001/08/09 19:42)
耶路撒冷发生炸弹爆炸事件 13人死亡近70人受伤 (2001/08/09 20:08)
耶路撒冷又发生爆炸 未有人在事件中身亡 (2001/05/27 15:07)
耶路撒冷今天又发生爆炸事件三死三伤 (2001/03/28 15:18)
耶路撒冷汽车炸弹爆炸:十人受伤,两嫌疑人被捕 (2001/02/08 23:5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