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购买俄罗斯"Antey-2500"地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9日 09: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27日报道]印度已与俄罗斯的国有公司签署了一项"Antey-2500"导弹系统合同,Antey-2500是一种由低空到高空可移动的改型地空导弹。这是印度第一次进口该系统,分析家相信此举将提高印度反战术弹道导弹的综合能力。

  "Antey-2500"地空导弹是为出口研制的S-300VM的改型,而S-300VM是在原来80年代早期投入服役的、用来对付美制的"潘兴-II"型地地导弹的S-300V1的改型。

  "Antey-2500"地空导弹的主要作用是反战术弹道导弹的防御。它使用两个垂直发射的两级固体燃料导弹,一个是9M83(SA-12a"格斗士"),最大射程是75千米;另一个是9M82(SA-12b"巨人"),最大射程为100千米。S-300VM增强了火力控制和雷达能力,使用的新导弹9M82M和9M83M速度更快,据称杀伤能力也更强。据信该系统已在1996年左右在俄罗斯投入使用。两个导弹在发射阶段都使用惯性制导,在末期使用半主动雷达制导,都装备150千克重的高爆集束弹头,据称战斗力很强。

  这种弹头最大的特点是装备了一个受控的引信起爆指挥系统,可以在导弹飞行过程中进行优化调整。整个系统都安装在带有履带的底盘上,包括9S457-1指挥车、9S15MV监视雷达车、9S19M2象限扫描雷达、9S32-1导弹导引站和导弹发射车。后者可以携带两枚9M82"巨人"导弹或四枚"格斗士"导弹。

  "Antey-2500"被设计用来打击空空导弹,射程可达2500千米。据称它可以打击速度为4500米/秒的目标。在25-30000米高度范围内,空中瞬间目标打击射程最大为200千米;在1000-30000米高度范围内,可以摧毁射程40千米范围的弹道导弹目标。提供给印度的"Antey-2500"系统将被重新制造。据估计印度可能将"Antey-2500"系统并入到印度自行研制的"阿卡什"和"特里舒尔"地空导弹系统,这将为印度提供多层次的空中防御系统,使它有能力抵御来自空中和地面多方面的威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