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报告称台湾空军具备与美军联合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8日消息:台北讯,美国国防部日前再次对台湾的空防战力进行内部评估时,肯定台湾空军的制空战力,并认为台湾已具备与美军进行联合作战的能力,空军战力已达美军标准。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这份美国国防部的内部评估报告主要是针对台湾是否具备与美军进行联合作战的观点进行研究。

  据称,美军将领普遍认为,只要台湾能在空中指挥与管制方面与电战系统做结合,台湾的空防战力仍具相当潜力。

  报告也说,如果美国在软件方面仍限制台湾,“台湾的电子战优势只能再维持两年。”

  有关人事管理方面,报告指出,台湾空军飞行员素质和训练都不错,但“人事经营管理做得不完善,在这方面反而没有陆军做得好。”

  至于在极度机密的“持续战力”方面,报告称,“台湾空军的战力直接影响海军与陆军的后续战力,如果在战争开始的前72小时没有战果,台湾民众会对当局完全失去信心,胜负立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