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证实伊拉克对英美空袭进行了反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8: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消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今天证实他的国家对英美在其领土上的轰炸进行了反击,并要求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军撤出,停止对伊拉克的阿侵略。

  萨达姆在纪念两伊战争结束十三周年的活动上发表讲话说:“伊拉克人民及其领导层是不会对英美空军发动的袭击坐视不管的。”

  他在讲话中指出:“如果你们(美国人和英国人)想要自己的飞行员和飞机免受英勇的伊拉克战士的炮火打击,你们就必须撤走你们的飞机和战争设施,停止对伊拉克的侵略。”

  萨达姆是在英美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的防空目标后作出反应的。美国说,伊拉克升级了防空系统对付在该国南部和北部所谓“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英美飞机。伊拉克的官方媒体证实了这一报道。

  萨达姆指责美国只是利用伊拉克的防空武器作为发起进攻的接借口,这和1991年发动海湾战争和对伊拉克进攻的借口类似。

  他说:“你们知道(华盛顿)这次的借口是什么吗?他们说伊拉克正在威胁美国飞机的侵略,美国的飞机闯入和践踏伊拉克的凌空、主权、土地、人民和财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