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国民党高层痛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8日消息:台北讯,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潘维刚今天上午在国民党中常会临时提案,指责岛内“有些人”附和日本首相到靖国神社参拜,并要求国民党与台湾当局应向日本驻台单位抗议,表达严正立场。

  据“中央社”报道,李登辉接受日本杂志《周刊新潮》专访,发表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前往靖国神社参拜的言论。潘维刚上午手持剪报内容,严词批评日本首相计划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潘维刚表示,东南亚各国对于日本首相是否要到靖国神社参拜都群情激愤,持反弹态度。

  潘维刚并指责“某些人”还接受日本杂志专访,支持认同日本首相去靖国神社参拜,至于“某些人”所指何人,潘维刚表示,“某些人”不需要对号入座,但国民党应该尽速发表严正声明,提出抗议,并谴责那些不当发言的人。

  潘维刚也批评台湾当局态度低调、冷漠,她要求国民党与当局不能毫不响应;国民党主席连战也立即裁示交由政策会、文传会和党史馆清查了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