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今不如昔 日本考虑削减对驻日美军的“友情赞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消息:日本政府官员透露,财务相盐川正十郎昨天表示,2002年度财政预算可能会削减日本的防务开支,包括承担驻日美军的经费。

  这名官员引述盐川正十郎在昨晚的内阁大臣非正式会议上的话说:“防务预算以及(美军)驻在国的财政支持将受到重新审议。”

  在到2002年3月31日结束的2001年度财政预算中,日本政府共拨款两千五百七十三亿日元作为对驻日美军的财政资助。

  在日本,驻在国财政支持被称为所谓的“友情资助”。这项计划是从1978年开始实施的,当时美国经济滑坡而日本因为经济发展强劲消费水平猛涨。

  但随着日本经济陷入低靡状态,美国又进入了历史上最快的经济发展时期。鉴于这种情况,日本政界一直呼吁削减对美军的财政资助以及对外援助和其它政府项目。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