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领导会见范匡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戴河8月8日电(人民日报记者贾昭全、新华社记者李大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在北戴河亲切会见了范匡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张万年、迟浩田要求全军部队要深入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向范匡夫学习活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各项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于永波、王克、郭伯雄、徐才厚参加了会见。

  张万年在会见时指出,范匡夫同志是新时期我军涌现出来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江泽民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必须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经得起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我们一定要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人民”。范匡夫的事迹和精神,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他不愧为实践“三个代表”的模范,不愧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不愧为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的模范。在全军广泛开展向范匡夫学习活动,对于深入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积极的意义。全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向范匡夫学习。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抵制歪风的浩然正气;学习他不懈奋斗,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的可贵精神。真正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兵”,成为“三个代表”的忠诚实践者。

  迟浩田指出,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确实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党的领导干部,面对酒绿灯红等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能不能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确实是一个值得高度重视和认真解决的课题。范匡夫在这方面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他的先进事迹很好地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的统一,体现了党性原则和亲情友情的统一,体现了树立崇高理想和脚踏实地工作的统一。范匡夫的事迹充分说明,党风廉政建设中许多看起来难以做到的事,只要像他那样真正下决心去做,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也是可以做好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为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而不懈奋斗。

  张万年、迟浩田勉励范匡夫要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成绩。

  范匡夫是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兼金华军分区政委。他模范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党的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加会见的还有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和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