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二战遗留帐户引发索赔 瑞士银行又要大出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5:33 新闻晚报

  瑞士银行界发言人若勒6日表示,大约2.5万人目前已经通过书面申请的方式,对三分之一的二战期间遗留下来的瑞士银行帐户提出了认领要求,而这些多年前就被封存的帐户很有可能是纳粹大屠杀中的遇害者留下的。瑞士银行将很可能不得不支付更多的补偿金。瑞士银行发言人若勒说,大约2.5万人目前已经通过书面申请的方式,对三分之一的二战期间遗留下来的瑞士银行帐户提出了认领要求,为了在经济上补偿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后代而特别建立的“国际索赔决议法庭”现在必须开始对这些申请进行审查。他说,“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为期两年的计划”,以便尽快完成这些赔付工作。此外,若勒还暗示,由于这个法庭还将审核其它8万个类似赔付申请的资格问题,所以瑞士银行将很可能不得不支付更多的补偿金。

  根据去年11月22日美国纽约东区地方法院法官爱德华·科曼作出的裁决,瑞士两家最大的银行———瑞士联合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与世界犹太人大会达成协议,同意拿出12.5亿美元作为结算基金,用于补偿纳粹大屠杀的遇害者在瑞士银行的存款。这笔基金还将用于纳粹执政期间非犹太劳工和其他遇害者的赔偿,其赔偿工作由国际移民组织等三家机构受理。经瑞士银行界证实,目前已经有超过5500万法郎(约合3350万美元)被用来支付类似的补偿申请。

  帐户在因特网上公开

  去年2月,犹太人组织和瑞士银行界将二战期间无人认领的、被封存的20825个瑞士银行帐户的名字在因特网上公布,凡是认为自己可能有资格领取这些存款的人必须在本月11日前以书面申请的方式向法庭提出索赔要求。

  这份帐户清单是由瑞士的大银行和由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一个独立工作小组一同提出的。他们发现,总共有将近3.7万个瑞士银行帐户“很可能”同纳粹大屠杀有关。此前,在1997年已经有大约1.6万个类似的瑞士银行帐户的名称被公布在因特网上,以便大屠杀遇害者的后代能够认领属于自己祖先的正当、合法的财产。

  补偿金额仍需测算

  工作人员将运用不同的测算方法来决定对一个帐户的具体补偿金额。瑞士银行家还特别指出,二战期间很多大屠杀遇害者在瑞士银行的帐户被封是正常的。而国际犹太人组织却坚持认为,大屠杀遇害者的瑞士银行帐户被“封存”,是因为纳粹对瑞士银行施加了压力。在另外一些极端的情况下,大屠杀的遇害者在纳粹暴力胁迫下不得已吐露了银行帐户和密码,从而被纳粹分子利用,为他们敛财扫清了障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