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即将订购高机动性工程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2:4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25日报道]由于美国陆军订购澳大利亚ADI公司的高机动性工程车(HMEV)进行评估试验,该车的影响力将大大提高。HMEV是ADI公司为满足澳大利亚陆军的需求而研制的,该车采用四轮驱动,最大公路速度为100千米/小时,可用作推土机、钻孔机、压缩机和碎石机。其韧性、可靠性、自我快速部署、高速行驶、克服困难地形、完成多种工程作业的能力都将适合东帝汶的环境和联合国维和任务。在观看了澳大利亚陆军和加拿大国防部实施的HMEV试验后,美国陆军决定采购该车,并计划用该车与全世界现有最好的车辆进行对比试验,评价它们对美国部队的适用性。

  为了销售和支持在美的HMEV,ADI与美国奥斯克斯卡车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是美国最重要的重型和中型防务车辆设计者与生产商。ADI公司认为,美国市场对ADI公司设计、研制和生产的车辆来说存在很大的机遇。从速度、机动性和适合用C-130飞机运输来看,HMEV符合美国陆军转变成一支轻型快速部署部队的宗旨。ADI公司希望美国陆军在今年年底作出决定,预计第一批将订购56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