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紧急处理外轮相撞燃油泄漏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2:3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8月8日电(傅兴宇刘立才)昨天中午大连海域发生两艘外轮相撞造成燃油泄漏事故以后,辽宁海事局等有关部门紧急展开海上清污工作,努力把油污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

  8月7日中午12时45分,在距离大连大窑湾港航道东南方向约2海里处,两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轮“雅河”号与“易山”号相撞。“雅河”号5号舱右舷被“易山”号船艏撞成一个“V”字型的大洞,舱内约100多吨轻柴油溢出,“易山”轮船艏部位破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来自辽宁海事局的分析认为,两外轮相撞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当时海上有雾。

  当日12点47分,引水员向大窑湾信号台报告了两船相撞的消息。“雅河”轮倾斜5到6度,船长要求抢滩。信号台两名值班员要求船长沉着冷静,查看船舶状况,不要轻易抢滩。经确认没有倾覆的危险后,在两艘拖轮的护卫下,“雅河”轮进大窑湾港靠6区。此后,“易山”轮停靠大窑湾港4区。“雅河”轮长187.6米,总吨22746吨,本航次由大窑湾去青岛。“易山”轮长137.5米,载重吨11997.5吨,本航次从韩国釜山来大窑湾港。相撞时,它们都装有集装箱。

  事故发生后,辽宁海事局立即组织指挥救援,在确保船舶和人员安全的同时,派出船只和人力,在燃油泄漏海域设置围油栏、吸油毡等。此后,中国海事局也派人来到大连指导海上清污工作,北方海区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已做好应急准备。截至记者今天发稿时,清理油污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油污基本被控制在大窑湾港2区和3区之间的一块有限区域内。从目前清污的进展情况看,此次燃油泄漏不会造成大面积的海上污染。(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