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水深火热 陈水扁只顾“自由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0:16 中新社网站

  本月六日,美资摩根大通银行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实为负百分之零点五。这是继荷兰银行之后,第二家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实为衰退的国际金融机构。

  此前,《英国经济学人》的预测指出,台湾“政坛动荡”,随着年底选举逼近,剑拔弩张的气氛势必逐步加剧。台湾经济总体,包括增长率﹑物价指数﹑经常账顺差及新台币对美元汇率等,今年和明年将告全面下调。

  负增长者,衰退也。事实如此,非欧美人士故意“唱衰”。戴尔电脑公司将总部撤离台湾而迁入香港,也决非杞人忧天。

  陈水扁眼见经济状况日差,喊出“活络经济,创造就业,全面招商”的口号,并急忙召开“经谘会”以图挽救。根本不懂经济的阿扁,致开幕词时竟指是大陆令台湾经济一蹶难振,并声称要同大陆打一场“经济战争”。如此胡言乱语,引起多人批评,“挽救会”无果而散。

  政局动荡,经济艰难,民心不稳,祸源在于扁政权之“三不”政策,一不认同一中原则,二不三通,三不调整“戒急用忍”。已似“沸水中青蛙”的经济难题,须从“祸源”入手治理,方为治本之术。

  阿扁为保住权位,近期在调查局﹑“国安局”﹑“国防部”等要害部门排除异己﹑安插亲信出任局长﹑部长。他巡视飞弹部队,放言要为“国人”的安全而战。

  解决经济难题,看来阿扁已束手无策。眼下,台湾多处风灾水灾严重,处处急等救援,阿扁却热衷于领取什么“自由奖”,热衷于钻入世界卫生组织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更热衷于同美日军事结盟以维护其“台独”主张。但这就能转移台湾民众对当前现实的强烈不满吗﹖真是谈何容易。

  丹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已拒绝阿扁入境﹔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做观察员也无资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日前明言,美日台军事联盟“无此必要”﹔访问台湾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拜登也明告阿扁,台湾纳入TMD,“有许多政治因素要考量”,不是台湾想入就入。

  台湾出路何在﹖认同“一中”原则﹑反对“台独”的马英九,六日发表演讲强调,中国人有足够的智慧实现和平统一。

  (香港大公报2001年8月8日作者:林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