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官员讨论导弹问题 美国防部长评两国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消息:俄罗斯官员昨天在五角大楼就布什政府的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与美国同行举行会谈。

  五角大楼发言人奎格利说,他对星期二的会谈无可奉告,只能说会谈的内容是导弹防御问题和削减进攻性核武器的途径。他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没有参加会议,只是出席了为俄罗斯代表团举行的午宴。

  他称这次会谈与其说是交换意见不如说是互通信息。他说:“我们确实在努力用不同的方式来审视我们两国的关系。”

  拉姆斯菲尔德说,建立与俄罗斯的新型安全关系的过程中还存在心理障碍。他在预先评论这次会谈时说:“在两国关系上还遗留着包袱,这是旧有的关系,美国和苏联在冷战时期的关系。”

  这次封闭会议定于明天结束,目的是为拉姆斯菲尔德下周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的会谈打下基础。

  五角大楼宣布,拉姆斯菲尔德将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的陪同下,于本周六前往莫斯科。这是他担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出访俄罗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