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防部长称北约东扩不是对付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圣彼得堡8月8日消息:德国国防部长沙尔平向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保证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增加会员国并不是针对莫斯科。

  他表示,北约的扩大将更巩固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他说,只有通过互相合作,才能确保区域的安全。

  俄罗斯向来反对北约东扩,认为这是对俄罗斯的威胁。自两年前开始,北约便陆续接纳了波兰、匈牙利和捷克为会员国。俄罗斯则积极推动54国安全与合作组织来取代北约。

  在昨天与沙尔平的会谈中,伊万诺夫对北约东扩表示关注。他说,俄罗斯政府不明白,也很难向人民解释,为什么在冷战结束后一个军事组织还继续向东扩张。他表示,一些国家,包括北约会员国,试图通过不同方法破坏区域的安全。

  伊万诺夫与沙尔平从昨天开始进行两天的非正式会谈。除了北约东扩,他们也讨论了欧洲的安全问题以及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