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海图保障迈入数字化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7日讯李韬伟、陈先杰报道:一套安全、高效、实用的海图数字化智能输入、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质保标准技术工程体系,日前在海军通过专家鉴定,标志着我国海图保障已迈入数字化时代。

  海图作为海上的“地图”,是开展航海活动的重要依据。数字海图集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高新技术于一体,使海洋信息数字化成为现实。我国1995年启动数字海图数据库工程。经过近百名科技人员协作攻关,先后攻克了10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海图输入、生产、航海保障的完全数字化。利用海图数据库,数十秒钟便可生成一幅数字海图。

  据有关专家介绍,我国的数字海图具有信息容量大、存储快捷、携带方便等特点,融文字、声音、图像、动画为一体。一张光盘可容纳上百幅海图,能在几秒钟内实现数据存取,并能以三维动画的形式虚拟现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