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资助尼日尔“武器换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8:39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8月7日电(记者蔡施浩)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前决定拨款31万美元资助尼日尔的“武器换发展”计划,以加快在尼日尔全国收缴和销毁民间非法武器的进程。

  这项“武器换发展”计划由尼日尔全国收缴与控制非法武器委员会发起,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此次注入31万美元后,这项计划的预算将达到106万美元。尼外交、合作与非洲一体化部部长萨博·纳西鲁指出,这项计划是尼日尔政府制订的“预防冲突与巩固和平纲领”的重要组成部分,尼政府将通过消除贫困与发展教育来保持社会稳定,最终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武器换发展”计划,凡在两年内向尼政府主动上缴非法武器的人员都将得到适当的帮助,其中包括一定数量的钱粮。尼政府已为此特设了“武器换发展基金”。上月,尼政府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销毁轻型武器日”活动,并当众销毁了从民间收缴上来的100多件武器。

  据悉,邻近乍得的恩吉格米地区是尼日尔“武器换发展”计划的重点落实地区。在尼日尔内战时期,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那里频繁交战,大量轻型武器流失民间,给社会稳定造成巨大隐患。

  近年来,大量轻武器通过非法贸易进入非洲各国。轻武器的扩散使暴力事件和犯罪活动大幅上升,社会治安恶化,成为影响地区和平进程、阻碍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