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任命印度少将为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新指挥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7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7日在此间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联合国已任命来自印度的拉利特·蒂瓦里少将为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新任指挥官。这是自联合国与以色列之间出现录像带风波以来,联合国首次任命新的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指挥官。

  埃克哈德说,蒂瓦里将接替塞思·奥本担任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指挥官。今年5月中旬,奥本因没有及时向联合国总部汇报去年10月发生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绑架3名以色列士兵等情况而被解除职务。

  埃克哈德说,与此同时,联合国已决定免除联合国维和部队亚洲和中东司司长、来自德国的约阿希姆·胡特尔的职务。此前,胡特尔是纽约联合国总部直接负责联合国在黎巴嫩维和行动的高级官员。

  据悉,胡特尔早在今年3月就知道有关录像带的情况。但是,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埃诺直到6月6日才知道联合国存有一盘与以色列士兵被绑架有关的录像带。此前,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内的多位联合国高级官员都不了解录像带的事。

  联合国有关方面在对这一事情进行调查后认为,联合国有关官员的错误只是“判断失误和缺乏沟通,而不是阴谋或欺诈”。安南通过其发言人3日发表声明,表示同意这一调查结果,并表示将采取行政措施,克服联合国“内部交流方面的严重缺陷”。(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