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艘外籍船舶大连相撞 100多吨燃油泄漏入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从交通部海事局获悉,8月7日中午12:50时,两艘巴拿马籍集装箱船“雅河”轮和“易山”轮在大连大窑湾港区附近发生碰撞,“雅河”轮燃油舱破损,造成100多吨轻油泄漏,大连港水域受到了严重的油污染威胁。

  事故发生后,辽宁海事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所赋予海事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立即启动“海上油污应急计划”,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布设围油栏,控制油污的扩散,部署防火、防爆工作,并马上开始油污回收。交通部海事局的领导也迅速赶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挥清污工作。

  经辽宁海事局的紧急布置,油污已基本得到控制。辽宁海事局目前正在对油污进行监控和清理工作,事故的原因和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和了解之中。(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